close

12  

每天晚上,我就像現在這樣,陪著孩子閱讀、寫字

 

而我自己也複習每天英文課的所學句型與單字。

 

生活早在這樣一次又一次、一遍又一遍地重複當中,

 

忘了當時碩班畢業時的雄心大志,與步入職場時的野心勃勃。

 

姊姊說的,孩子我生的比她少,工作資歷也比她少太多年

 

而我卻一腳踏入婚姻與家庭主婦的崗位,站著站著卻忘了時光的流逝

 

今天晚上要找新的筆記本,無意間在櫃子的最裡頭翻到這兩張證書

 

兩張都是來美國之後,在名不見經傳的小地方所頒發的結業證明

 

一張是帶孩子一同成長的FIRST 5,當時全班只有我一位亞洲人!

 

另一張是每週末都去上的禪修課初級結業證書,

 

在寧靜的打坐氛圍與檀香裡,我看到自己所深藏的勇氣與另一面

 

其實,不管是在職場上衝鋒陷陣的工程師,還是待在廚房等待麵包出爐的家庭主婦

 

我都喜愛不同身份的自己,那都有我最妥協和不願放棄自己的一面

 

緣份將我帶到這兒,是開始也是告別

 

但願我能保有這份初衷與勇氣一直面對人生不同的折難

 

就像宮崎駿的《魔法公主》裡頭所說的一段話:

 

 

到不了的地方都叫做遠方,回不去的世界都叫做家鄉,

 

 我一直嚮往的卻是比遠更遠的地方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tang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