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晚孩子用餐過後,和媽媽視訊已成了一種習慣與依賴

因為在國外,孩子的中文都只能靠家長的堅持才能持續學習

今天柏勝書寫三字經的部分文字,我覺得字寫得還挺好看的,就拿來跟媽媽分享

說著說著,媽媽提到隔壁剪髮的秀麗阿姨她孫子也在美國唸小學,去年被老師建議跳級從小一跳到小三

但我跟媽媽說,快樂的童年已經很短了,就算孩子資質真的很優秀,若是柏勝我也不會讓他跳級。

這就跟學生時代,暑假時同學們都必須去打工賺取生活費,我跟媽媽提議也要去打工,

媽媽回我一句:人生很長,以後要為生活工作低頭的日子多到數不清,不要將快樂的學生生涯拿來打工,家裡不缺這一點錢。

家庭的思想果然是耳濡目染,我承襲了母親對於教育、金錢的風格。

 

國中時,有個更大的店面可以擴充家裡的花店事業,但是媽媽三番兩次拒絕這提議,

她說:賺錢,是要給你們孩子受教育用的,生意做越大、人反而越辛勞,這樣無法兼顧到孩子的教育,這不是我要的。

但商場上的拼命卻又有顆溫柔的心,正是外婆送給媽媽最殊勝的禮物。

外婆、外曾祖母都是長年茹素、心腸慈悲的好人,

不管什麼好或壞,外婆就是一句:阿彌陀佛。

 

覺得自己的修養遠不及長輩們,但他們給的身教卻是時時刻刻影響著我啊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tang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