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活了些年紀,隨著歲月漸漸沈澱自己的情緒

以前在乎的事情,會困擾的事情好像在服用時光膠曩之後有症狀變輕,次數減少的傾向

不是我變事故,而是更懂得愛自己,照顧自己的情緒了

我的偶像~南非總統曼德拉(Nelson Rolihlahla Mandela)曾被關了27年

出獄之後,在總統就職典禮上,向曾經虐待過他的看守致敬,

並在全世界都安靜下來的時刻,說出這樣一句話:

我很清楚,自己若不能把悲痛與怨恨留在身後,那麼我仍在獄中。

 

 

也許,原諒他人並非他們值得被原諒,而是我們值得平靜的生活。

愛自己,對我媽而言,是去旅行、逛街、金錢、健康、控制,這類的觀念

年紀小的時候,我可以像張白紙吸收他給的教育理念,

但是,這樣的思維,搞砸了我人生的婚禮,只因為我老公他家境不好,拿不出聘金....

被無情的羞辱和倒栽蔥的鄙夷,我開始思考,母親,你要把我賣給錢嗎?

 

什麼是愛,愛是什麼?1個人有1個答案,100個人有100個答案

我逐漸將過往的耳語當成coffee grounds,也不拋棄,但不會是每天早晨桌上喚醒我的那一杯熱咖啡

而是將它放在合適的位置,自然腐化,拿來當生命樹的腐植土

愛與不愛都是答案,生命沒有那麼狹小

當然,真相也不會因為你我的咆哮或珍惜而有所撼動

就像生老病死一樣,不是你我說了算,而是依循他自己的軌跡在走罷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tang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